国研网数据镜像说明

北京国研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研网公司)是国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创建于2001年4月,并于2002年10月11日正式通过ISO9001认证。

  国研网公司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全面整合中国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和行业经济领域的专家资源及其研究成果,并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建设并维护中国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领导者和投资者的经济决策平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作为中国著名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商,国研网公司注重信息服务内容的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和独到的专业视角,为中国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关于中国经济政策和经济发展的深入分析和权威预测,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中国宏观经济和行业经济领域的政策导向及投资环境信息,使投资者及时了解并准确把握中国整体经济环境及其发展趋势,从而指导投资决策和投资行为。

  国研网公司已成功推出了《国研报告数据库》、《宏观经济报告数据库》、《金融中国报告数据库》、《行业经济报告数据库》、《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报告数据库》和《财经数据库--十余种行业统计数据库》等一系列专业经济信息产品,受到广大海内外用户的认同和好评。

  产品系列: 国研报告 | 宏观经济 | 金融中国 | 行业报告 | 世经评论 | 财经数据 | 高校管理决策参考

国研报告简要介绍 TOP


  《国研报告》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不定期发布的有关中国经济和社会诸多领域的调查研究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预见性。每年200期,100万字左右,不定期出版,网络版每天在线更新,印刷版每月初出版。

  一. 报告内容

  • 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及其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 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政策;
  • 产业及技术经济的发展动态;
  • 中国对外开放的战略与对策;
  • 企业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
  • 农村改革等诸多经济热点问题。

  二. 报告特点

  • 权威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务院直属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以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的权威性、前瞻性研究而享有国际声誉。
  • 前瞻性:报告涉及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前期调研,是重要的决策参考依据。
  • 深入性:长期跟踪中国经济发展动态,洞悉中国经济发展历程,捕捉投资热点。

  三. 报告价值

  • 了解中央决策智囊机构的观点;
  • 把握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和未来经济走势;
  • 获得可靠的行业经济情况及国家政策动向信息。

金融中国简要介绍 TOP

  《金融中国》是对我国金融整体运行状况和政策导向进行跟踪分析的深度研究报告。通过对各阶段金融运行指标以及焦点问题的跟踪和分析,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

  一、 报告内容

  • 要闻述评--要闻荟萃,政策点评。精选国内外金融领域的重大事件及政策,对影响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的政策进行综合点评。
  • 数据平台--数据翔实,图表结合。提供主要金融指标及金融市场交易情况数据,以图表形式反映这些数据随时间变化的趋势,直观反映金融市场走势。
  • 大势研判--指标分析,趋势预测。对数据平台上各项指标的变化情况进行点评和专业分析,揭示金融运行规律,预测国内、国际金融市场走势。
  • 权威视角--独特观点,权威论坛。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独特视角,就金融政策、市场、体制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见解。
  • 热点解析--由点到面,深入剖析。选择金融热点问题,沿寻历史脉络,揭示当前影响,亮出各家观点,阐述独到见解,预测未来趋势。

  二、 报告特点

  • 强强联手--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融合诸多权威金融研究机构的信息与专家资源,撷取众家之精华,凝炼而成。
  • 数据为本--对金融运行的主要指标变化趋势进行分析,或者对多个指标进行相关性分析,从而揭示金融运行规律和指标之间的内在联系。
  • 深度整合--对金融运行数据进行加工整理,形成独具特色的数据指标体系;对重要指标进行跟踪分析,揭示指标变化的深层原因。汇集并点评权威专家与研究机构对金融形势、政策的判断、分析与预测性的研究成果。
  • 网络互动--通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网络平台,用户可以查询相关信息和数据;在"争鸣讨论"专区,用户可以与专家进行沟通交流。
  • 决策支持--不同信息内容和不同层次的分析分别对投资者的短期、中期、长期投资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作用。

  三、报告价值

  • 了解国内外金融领域的重大事件及金融当局的重要政策与举措。
  • 荟萃专家观点,帮助读者了解金融运行的内在原因, 把握金融市场运行态势。
  • 揭示金融政策制定的深层含义与金融体制变革的长远意义,把握政策动向。
  • 全面、系统、连续的运行数据,为投资者进行指标分析提供原始信息。
  • 帮助投资者认清热点问题的本质,把握先机。

 

宏观经济简要介绍 TOP


  《宏观经济月度分析报告》是多视角展示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氛围和内外部环境的深度研究报告 。每期10万字,每月下旬推出,包括网络版、印刷版等多种出版形式。

  一、 报告内容

  • 要闻综述--经济动态,政策趋向。精选每月经济领域时事要闻和高层观点,实时跟踪、分析经济发展脉络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政策举措。
  • 数据平台--数据翔实,图表直观。每月第一时间提供翔实、准确的经济运行数据,强调数据组织形式,注重时间序列化和图表化,全面直观反映经济运行状况。
  • 宏观月评--形势判断,趋势预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从专业视角分析评述经济运行数据,揭示经济规律,提供经济形势调研报告,预测经济走势。
  • 报告撷英--权威论述,专家点评。定期提供其他研究机构、学术团体、个人或海外有关经济形势的研究报告,并由专家进行点评。
  • 专题聚焦--沿寻历程,剖析热点。围绕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侧重决策部门和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难点,以专题论坛的形式,展示专家的精彩论述。

  二、 报告特点

  • 数据为本--以经济运行数据为组织核心和分析基础,分析现状,揭示走势,真正实现数据和分析报告的无缝连接。
  • 深层加工--综合分析来自不同机构的研究报告,全面把握权威研究机构对形势判断的共识及差异。
  • 网络互动--通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网络平台,用户可以查询信息和数据,表达观点,与同行自由交流,并定期同有关专家进行交流。
  • 辅助决策--研究报告来自权威机构,并从专业角度进行综合分析,为用户进行形势判断、经济走势预测提供了全面、准确的信息支持。

  三、 报告价值

  • 准确了解政府最高决策咨询机构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
  • 实时跟踪经济发展脉络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政策举措。
  • 把握数据后面隐含的经济规律, 及时准确地了解经济运行动态。
  • 认识和把握热点的形成、发展和趋势。
  • 洞察经济大势,把握投资机会。

行业报告简要介绍 TOP


以行业经济运行数据为基础,以权威研究报告为核心,对大量的行业经济信息进行深层研究,为相关行业运营行为提供辅助决策。

 

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简要介绍

  《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为国研网"系列经济信息产品"之一,重点编译国际知名经济研究机构(如IMF、高盛公司、摩根斯坦利、野村证券、法国CDC IXIS、德意志银行等)的最新研究报告。内容包括这些机构对全球经济金融形势的分析判断,各国经济发展热点问题的研究评论,以及最新的经济理论研究,是从近距离观察世界经济风云变幻的窗口。
  《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分为网络版和印刷版,网络版(中文、英文)实时更新,印刷版(中文)月初、月中各一期,每期3万字。

  一、架构

  • 全球瞭望----是以上研究机构就全球、美洲、欧洲、亚洲等经济金融形势、重要经济问题的研究报告。
  • 热点追踪----对当前世界经济和金融领域热点问题的深入剖析。
  • 理论探讨----专家用实证方法在大量数据资料基础上的经济理论研究。

  二、特点

  • 原汁原味:保持原文的研究特色,形式上图文并茂,内容上保留作者的推理论证过程及其数据资料。
  • 新颖快捷:从选题、内容和发行方式上都体现了较强的时效性。选题紧跟世界经济和金融发展的最新趋势和热点问题,入选文章均是各机构最新发布的研究预测报告;网络版实时更新,印刷版半月发行。
  • 视角独特:所选编的报告均出自世界著名经济研究机构专业人士之手,研究分析角度独特,观点鲜明。
  • 网络互动:依托国研网的网络平台,滚动发布最新的编译报告,读者可以随时反馈意见,使编译选题和内容更切合读者需求。

  三、价值

  • 纵览世界经济金融局势,揭示相关问题最新动向。
  • 提供丰富的数据资料和研究成果。
  • 开辟了用户了解"外面的眼睛如何看世界"的窗口。
  • 充分体现海外专家严谨的分析思路和专业研究方法。

财经数据简要介绍 TOP

最权威的经济分析 最可靠的决策咨询

  财经数据库是由国研网数据中心编辑开发,它以权威数据为基础,集合了中国经济运行的各种数据指标,对国民经济发展以及运行态势进行立体、连续、深度展示,是中国经济量化信息最为丰富和权威的数据库之一。它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权威:基础数据来源权威,加工方法科学,并已被权威机构和权威经济人士所使用;
  自主:按照国研网独有的框架结构进行加工和开发,形成独特的国研风格;
  便捷:分类科学,检索方便,数据丰富,阅读直观。
  财经数据库很好地遵照数据库的标准,保持该库的“系统性、连续性、及时性和可扩展性”等特点,是经济决策、研究、投资和企业决策的有力助手。 其内容分以下六部分:宏观数据、金融数据、行业数据、进出口商品数据、企业排行榜、财经辞典。其中数据部分以图、表和深度分析相结合全景式描述了当前经济形势。

  宏观数据
  该数据库全面展示了宏观经济形势月度变动情况,以国研网特有的时序图、分布图、数据表格和数据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对宏观指标进行逐月追踪,为用户提供了宏观经济月度、季度和年度数据。

  金融数据
  该数据库描述了金融业、银行业和证券业等运行态势的一系列重要数据。用户在最短时间内可获得最新、最全的月度、季度和年度的金融数据。

  行业数据
  行业数据库包括15个大行业:信息产业(电子和通信)、医药卫生、能源、轻工、旅游、冶金、汽车、机械、地产、建材、石油和化工、纺织、中国科技统计数据、交通运输和农业等。它对各行业的产品产量、销量、库存、产品销售收入以及行业的主要经济指标等进行跟踪和分析。同时含有近万种进出口商品的数量和金额。并且还有一些地区的行业数据。行业数据库是以时序图、数据表和数据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对各行业运行态势进行分析和预测。它使用户更全面的了解我国各行业生产的发展情况。

  企业排行榜
  该数据库汇集了历年全国乃至全球的企业排名以及分行业的企业排名,其排名是按该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资产额、销售收入、利税、出口创汇等数据作为排名依据的,它使用户更直观、准确地了解全世界许多行业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同时为企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进出口商品数据
  进出口商品数据库汇集了我国近万种商品的进出口情况,其中有各种商品的进出口数量、金额、产销国别、贸易方式等数据,是展示我国商品进出口发展的重要平台。

 

高校管理与决策参考简要介绍 TOP

分为要闻要事 校长论坛 高校博览 网络教育 教育&市场 外国教育 理论研究等几个子栏目,深受各界用户欢迎.